焦作市市长李亦博主持召开财政税收工作第一次工作例会
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优化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3 09:54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9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亦博主持召开财政税收工作第一次工作例会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优化推进会,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重大项目,用好用足地方政府债券,扩大有效投资,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全市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谋划实施和优化调整情况,市财政局汇报了地方政府专项债申报发行、支出进度等情况,相关县(市、区)和单位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会议针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了下一步推进措施。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亦博强调,一要抢抓政策机遇。加快发行使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是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的重要举措,对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促进扩大有效投资具有重要意义。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抢抓国家政策机遇,采取有力措施,充分发挥政府专项债券积极作用,质效并重谋划推进好全市重大项目建设。二要突出项目申报。市发改委、财政局要研究吃透政策,加强指导和培训,聚焦重点领域,谋划储备一批符合“十四五”规划、契合发展迫切需要、回应群众热切期盼的重大项目,积极向上对接,做实项目前期,提高项目成熟度和申报成功率,确保债券资金到位后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三要加强科学管理。精准施策推进,加强督促检查,加快专项债券支出进度,严格债券资金合规使用管理,避免资金沉淀、闲置和挪用,确保专项债券资金发挥应有效益和作用。四要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完善领导牵头、项目谋划、督导通报、绩效评价等工作机制,牵头领导要加强统筹协调,市直有关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健全联动机制,各县(市、区)要成立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责任,高效安全用好政府专项债券,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