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葛巧红李亦博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市政协机关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3 09:55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9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葛巧红,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亦博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市政协机关,就人大、政协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加强党建和机关建设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修、市政协主席杨娅辉分别陪同调研。

  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葛巧红、李亦博走进历史传承馆,认真听取市人大常委会40年来的发展历程、工作成就等介绍,详细了解人大监督、立法以及机关党建等工作情况,并参观市人大常委会精心打造的机关文化长廊,对人大常委会扎实推进机关建设予以充分肯定。

  就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葛巧红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认真贯彻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扛起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的政治责任,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切,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在现代化焦作建设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行使好立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等职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与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机关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以高质量履职推动焦作高质量发展。

  葛巧红一行来到市政协机关,了解机关标准化建设、“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开展情况,并走进党性教育馆,听取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情况汇报,称赞政协机关切实做到了“文明机关、品质政协”,展现了新时代政协机关的新形象。

  就更好地发挥政协职能作用,葛巧红要求,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胸怀发展全局,把政协工作与焦作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多调研、摸实情、献良策,履行好政协职能、发挥好政协作用,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人脉丰富等优势,凝聚各方力量把焦作建设好、发展好。要树牢“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坚持谋事为民,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建言资政的主题,着力反映民意、解除民忧。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领导牛炎平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