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第四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启动仪式
在北京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2 22:22 来源:南阳市人民政府

  9月19日,作为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重大活动之一,第四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启动仪式在北京市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举行。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王健,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副主任刘均勇,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天金,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尹鸿,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总编辑、党委副书记宁启文,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季林,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等出席。张丕民宣布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第四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启动。

  本届中国农民电影节由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和中共南阳市委、南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百年征程、全面小康、乡村振兴、光影同行”为主题,展现乡村振兴成果,提振全面小康精气神。

  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介绍了南阳市情。他表示,第四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将于9月26日在南阳举办,必将进一步发挥电影媒介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作用,有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和文艺事业加快发展,激发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速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南阳将把办好这次农民电影节,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契机,按照务实、节俭、高效的要求,筹备好、组织好、举办好,努力把这次农民电影节办成一届高质量、高水准,以人为本、文化铸魂,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氛围浓厚、影响广泛的电影节,讲好农民丰收故事,展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成果,展现全国农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农民的光荣、农民的伟大,架起各界了解南阳、认识南阳、推介南阳的桥梁纽带。

  刘天金介绍了本次电影节的总体情况。他说,此次电影节将以光影为载体,回顾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拼搏奋斗的百年路、诠释实现全面脱贫的小康路、展现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振兴路。第四届中国农民电影节主体活动在南阳举办,是对南水北调精神的弘扬,也是对“饮水思源”中华传统文化的注解。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人们更深刻地感受到新时代农村发展的巨大成就、乡村全面振兴的光明前景,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尹鸿代表中国电影家协会致贺信。范宗钗代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向电影节的举办表示祝贺。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