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丰收喜悦 睢阳区举办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2 22:07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农民朋友欢聚一堂,带着丰收的果实,共同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气氛十分热烈……9月22日上午,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商丘市睢阳区在路河镇商丘市农作物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举办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活动以“庆丰收·感党恩”为宗旨,展示了睢阳区现代农业发展新成就、农村改革发展新变化、农民新创造,丰富了农民精神文化生活,调动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了农民群众科技兴农的热情。现场还特别设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普法特别展区,开展乡村振兴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的法治观念。

  据悉,该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放大农民丰收节效应,进一步拓宽乡村振兴服务范围,增强低收入群体的“主动造血”、“增收致富”功能,建立健全防返贫、防致贫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果,统筹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造最美乡村,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共同营造全社会助力农业、支持农村、关心农民的氛围,努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记者 李凤虎 刘梦珂 通讯员朱正民 王仲伟/文 杨威/图)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