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方案出炉
“1+4+N”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2 18:31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9月7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将于9月23日举行,主题是“庆丰收·感党恩”,我省将推出“1+4+N”系列活动,主会场设在焦作市武陟县嘉应观乡。

  据了解,我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总体安排为“1+4+N”,即1个主会场活动,4个分会场活动,N个系列活动。主会场设在焦作市武陟县嘉应观乡,分会场设在安阳市内黄县、许昌市襄城县、周口市太康县和济源市五龙口镇,“N”个系列活动由全省农业农村系统、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组织指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以及省直有关单位统筹考虑全省地域、民俗、农事特点等实际开展。

  9月23日,主会场活动将在焦作市武陟县嘉应观乡举行,现场拟设置乡村振兴成果展、现代农业科技展、名特优新农产品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黄河文化和治黄兴水文化展等五大展区。同时将举行开幕式、“庆丰收·感党恩”系列活动、农产品交易MCN机构直播互动活动、黄河文化情景演绎、农耕文化体验活动、农民趣味运动会等主题活动。

  4个分会场活动,也将于丰收节当日开展。其中内黄县分会场将开展特色农产品农业发展成就展,红枣采摘比赛、尖椒采摘比赛等活动;襄城县分会场将开展“许昌市十佳农民、许昌市十佳农技推广标兵”颁奖,“乡村振兴法治先行”主题展等活动;太康县分会场将开展特色小吃展,传统民俗表演等活动;五龙口镇分会场将开展红歌大比拼,乡村振兴展等活动。(记者 吴向辉)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