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2 18:27 来源: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

  辛丑秋分,亿万农民迎来第四个属于自己的节日。今年的丰收节恰逢党的百年华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意义尤为重大。浙江嘉兴作为长江流域三个中心主场之一,以“庆丰收 感党恩”为主题,将举办“1+7”系列活动。身处南湖红船,百年征程启航地,回眸往昔,心潮澎湃,感慨万千,谨以记之。

天地日月亮,田畴稻菽香;

神州庆丰年,万里闪金光;

粮安天下稳,足慰三农望①;

四海重耕耘,人间满仓箱②;

家国守谷帛③,赓续著华章;

百年再出发,同心铸辉煌。

  注:①出自解缙《疏源诗》“足慰三农望,从玆乐岁丰。”

  ②语出《诗经·小雅·甫田》“乃求千斯仓,乃求万斯箱。”

  ③语出《宋史·列传·卷二十二》“家国之方,守谷帛而已,二者不出国而出于民。其道在天,其利在地,得其理者蕃阜,失其理者耗啬。”

  (作者系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