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九督导组到省公安厅督导教育整顿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0 07:08 来源:河南日报

  9月17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督导组副组长刘跃进一行来到河南省公安厅,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刘跃进对河南公安系统第一批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和第二批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省公安厅作为公安系统的表率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教育的基础上,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必要性,进一步将教育整顿引向深入。

  刘跃进强调,第二批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这一环节质量高低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能否取得实效,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解剖,进一步做好思想发动、自查自纠等工作,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要结合公安工作特点,抓住社会反映最强烈的公安系统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等问题进行解剖,分析原因,查找根源,让顽瘴痼疾真正暴露出来。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自查自纠,躬身入局,查真问题,真查问题,不能用一般问题代替顽瘴痼疾,用小问题代替大问题,对查纠的问题要不护短,不掩盖,不掩饰,确保不走过场,不走形式,查出效果。要认真做好各类举报线索核查办理工作,一查到底,查深查透,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纯洁公安队伍。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顾雪飞汇报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情况。(记者 王斌)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