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调度检查节日期间防汛和安全防范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19 21:46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9月19日是中秋假期第一天,当天上午,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先后来到安阳市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市公安局、安阳迎宾馆交通岗点,调度检查节日期间防汛和安全防范工作,看望慰问值班执勤工作人员,代表安阳市委市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全市各条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

  在安阳市应急管理指挥中心收听收看了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后,袁家健就全市防汛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他强调,一要深入排查,应转尽转。要把防地质灾害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住白天有利时机进行细致排查,对危险区域的群众要坚决果断转移,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要密切关注河道水库、工地基坑,道路路基等次生灾害的发生,加大巡查巡防,及时排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要毫不松懈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要确保在岗在位,履职尽责,切实抓好各项防御措施落实。三要坚持金标准,守住底线。要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防范自然灾害、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指导思想,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聚焦西部山洪频发区、蓄滞洪区,聚焦城区积水点、易涝区,因时制宜采取强有力措施,及时果断处置,竭尽全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公安机关担负着全市安保维稳重大任务,越到假期越繁忙。在安阳市公安局,袁家健走进维稳专班办公室、疫情防控区域协查专班办公室,详细了解任务职责、工作开展情况,要求要不断完善工作方法,在矛盾排查化解上加大力度,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要继续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助力巩固持续向好的防控态势。安阳市公安局情指联动中心是全市公安机关警务实战的“指挥中枢”。在该中心,袁家健通过大屏幕,察看了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实时画面,听取全市节日安保工作情况汇报,向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公安干警表示诚挚慰问,他说,公安系统每逢节日任务最重、最辛苦,你们的履职尽责和无私奉献为全市人民欢度佳节营造了祥和安宁的社会环境,用大家的辛苦指数换了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保持高昂的工作斗志,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维护全市社会和谐稳定。

  在安阳迎宾馆交通岗点,袁家健看望慰问了正在一线冒雨执勤的民警辅警,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强化路面管控,全力疏堵保畅,让群众出行更加安心、舒心,为全市人民平安欢乐过佳节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安阳市领导陈志伟、董良鸿、欧阳报军参加调度或检查。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