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调研指导
省林业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19 08:44 来源:河南省林业局

  9月14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副书记高京燕一行6人到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对省局机关、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省林业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志锋汇报了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整体情况。他指出,省局围绕中央和省委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积极开展庆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四个专题”研讨交流、专题辅导,领导干部讲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二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林果专家送科技下乡,指导基层开展灾后重建,三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万人助万企”工作等,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林业工作的力量,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础。

  高京燕对省林业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省林业局党组高度重视,按照省委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了“规定动作”不缺项、不漏项,“自选动作”有亮点、有特色,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高京燕还传达了下阶段省委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一是学思践悟方面,要突出“深”字。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楼阳生书记在省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进行深入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深刻感悟,切实做到入脑入心。二是为民服务方面,要突出“实”字。把办实事、开新局与疫情防控、灾后重建结合起来,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重要时间节点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和落脚点,办好为民实事,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三是“四史”宣教方面,要突出“活”字。采取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四史”内容,结合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等成果,开展灵活宣传教育,大力营造“四史”宣传教育浓厚氛围。

  李志锋代表局领导班子对巡回指导组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省局将坚决按照中央、省委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以扎实的作风,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帮助林农纾困解难,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果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高京燕一行查阅了省局机关、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省林业职业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并深入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实验室、社区活动中心现场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