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速交警深夜护航贵州重患新生儿抵达郑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18 15:39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

  9月16日上午至17日凌晨,一场横跨贵州、湖南、湖北、河南四省,全程近1500公里,倍受亿万网友关注的贵州一名出生15天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新生儿紧急赶赴河南省胸科医院的生命大护送,在四省绵延的高速公路上温情演绎。9月17日0时许,在河南高速交警的接力护送下抵达郑州。 

  路途遥远,爱在身边

  他出生仅仅15天,就被死神“眷顾”,牵动了亿万人的心;他出生仅仅15天,就在四省高速交警的护送下,经历了一场跨越3000里的生命之旅!9月16日,从贵州到河南近1500公里的高速公路上,沿途高速交警严阵以待,联合行动,只是为了护送一名刚出生15天的婴儿。因为患儿太小又是心脏疾病,全程得有医护人员陪同,必须由呼吸机支撑生命……所以不能乘飞机和火车,那只有走高速公路!路途遥远,爱在身边!一场生命接力由此展开……

  生命至上,接力护航

  9月16日上午,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接到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报警求助:贵州一名出生15天的先天性心脏病新生儿乘坐救护车正在从贵州赶往河南的高速公路上,申请高速交警接力护航,同时发来了行车路线图。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向上级汇报情况,高速交警总队吕光辉总队长要求,迅速开辟高速公路“应急绿色通道”,通知沿线高速交警支(大)队接力护送,全力保障重病新生儿安全通行河南高速公路。总队指挥中心根据该救护车行走的路线,迅速指令沿线的南阳、平顶山、许昌高速交警部门及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提前做好接力护送准备,并要求南阳高速交警支队与湖北省界高速交警部门做好对接工作。

  接到指令后,沿线各高速交警部门迅速行动,抽派精干警力组建护航保通小分队,结合各自辖区高速公路道路通行特点,制定护航保通方案,细化各项保通措施,确保护航保通任务安全有序、快速高效:南阳高速交警迅速赶到二广高速豫鄂省界待命,并与跨省接力护送的湖北高速交警做好对接。21时许,南阳高速交警接到车队后,警车带道一路向前;22时30分许,顺利将车队交接给平顶山高速交警,一路接力直奔郑州;23时40许,许昌高速交警护航转运贵州患病幼儿的救护车队由南向北行驶到京港澳高速许昌服务区,待命多时的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护航保通小分队快速组成护航车队,迅速展开安全护航行动。

  闪烁的警灯划破了黑黑的夜空,清脆的警笛提醒着前方车辆紧急让行。为了保障车队通行平安,执行任务的每一位民警辅警都瞪大了警惕的眼睛。为了最大程度减小对救护车内患儿的惊扰,负责开道的民警把警笛的声音调到了最小,为了争取更多的抢救时间,救护车的速度开到了120公里/时。9月17日0时20分许,在河南高速交警与郑州交警高地联动护送下,载运贵州患儿的救护车队平安顺利抵达省胸科医院急救门诊部,此时正在省胸科医院大门外焦急等待多时的热心群众中间,顿时响起了一阵阵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

  从贵阳到郑州,近1500公里,跨越四省,历时约15小时的接力护送,安全到达河南省胸科医院救治。

  从9月17日凌晨4时07分到8时30分,在4个多小时紧张的手术之后,医生们告诉了孩子的爸爸一个好消息——孩子的手术成功了!这个坚强的贵州汉子瞬间绷不住自己眼中的热泪。孩子是幸运的,因为他有一个对他不离不弃、不放弃任何希望的父亲!因为他生逢盛世,现有的医疗技术可以治疗他的病症!因为他生活在这个和平的、有爱心的,秉承生命至上的国家!

  在这场与死神赛跑中,孩子获得了生的希望!因为他不是一个人在抗争,他的身后站着他的父母,站着贵阳郑州两地医生,站着四省人民公安,更是有无数的好心人在关注着他,为他祝福!

  据悉,河南高速交警持续开展全省高速公路“应急绿色通道”服务,对运送危重病人的车辆和中小学生集中出行通行高速公路所乘坐的校车、包车,采取警车带道、接力护送等保通方式,优先保障安全通行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