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市政府奖励、表扬防汛救灾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18 16:09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记者9月17日获悉,今年入夏以来,开封市遭遇多次暴雨袭击,全市普遍受灾,部分县区损失惨重。面对防汛工作严峻形势和暴雨带来的灾害,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顾全大局,上下一心,周密部署,科学应对,筑起了抗击洪水的坚固堤防。广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冲锋在前,不畏艰苦、舍身忘我,全力以赴做好值班值守、监测预警、物资储备、风险隐患排查、抢险救援和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最大限度减轻了灾害损失,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取得了防汛救灾工作的重大胜利。为对全市防汛救灾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嘉奖,开封市委市政府于9月16日发布了关于奖励、表扬开封市防汛救灾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为大力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抗洪精神,充分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市委、市政府决定给予市应急局等4个单位记集体二等功,给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6个单位记集体三等功,给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10个单位记集体嘉奖;对兰考县公安局等71个集体进行通报表扬;给予朱宁华等5名同志记个人二等功,给予闫玮等9名同志记个人三等功,给予金卫东等15名同志记个人嘉奖;对郭芳等220名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希望受到奖励、表扬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时,开封市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防汛救灾工作中受奖励、表扬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