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关于河南省职工生育保险办法执行标准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2 15:24 来源:河南省医疗保障局

详细信息

标题咨询:关于河南省职工生育保险办法执行标准的问题
提交日期2021-09-17
内容  您好!请问目前最新的河南省的职工生育保险办法是按什么标准执行的?有没有具体的细则?在哪里可以查到具体的内容?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21-09-18
回复单位河南省医疗保障局
回复内容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河南省将在国家规范统一职工生育保险政策后,进一步修订并完善河南省职工生育保险办法,执行时间以官方公布为准。2019年,我省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豫医保【2019】10号),其中规定:保持职工生育期间的生育保险待遇不降低。生育保险待遇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规定的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所需资金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中支付。女职工生育按照《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规定的产假时间享受生育津贴;符合《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除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增加产假三个月,增加的产假享受生育津贴。国家机关和其他由财政负担工资的用人单位的女职工生育、终止妊娠,不享受生育津贴,产假期间的工资由用人单位照发。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