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市长李亦博出席重点项目建设第一次工作例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17 21:01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本周,市政府建立的重点项目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企业、招商引资、财政税收五项工作机制正式运行。9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亦博出席重点项目建设第一次工作例会,研究解决重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强调要充分发挥五项工作机制牵引作用,精准高效协调解决问题,构建发现问题、收集问题、解决问题、结果反馈、督导考核闭环制度体系,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机制是五项工作机制之一,此次以工作例会形式协调解决具体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会议听取了焦作市静脉产业园西部园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协调项目建设面临的问题,要求有关部门充分论证、加强对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依法依规推动问题解决。会议研究了新都汇商业中心项目规划与现有市政绿化设施衔接问题,要求立即组织园林、规划、住建、交通、城管等部门现场办公,科学制订绿化设施改造升级方案,尽快完成市政绿化配套设施建设工作。

  就落实好五项工作机制,李亦博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建立健全五项工作机制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13710”工作制度等安排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提高行政效能、推进重点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落实五项工作机制作为提升抓落实质量、解难题效率的制度创新,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落实的工作闭环。二要坚持领导带头。牵头市领导要示范带头、推动落实,研究细化配套措施,常态化采取工作例会、现场办公、观摩评比、经验交流等形式,协调解决重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三要做足前期工作。牵头部门要提前收集研究问题,与有关部门充分沟通论证,摸清问题症结、拿出可行办法,扎实做好前期工作,高效有序推进问题解决。四要部门协调配合。市直有关部门和县(市、区)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做好本领域、本地区问题上报、先期研究、保障落实等工作,确保工作机制运行顺畅。五要注重工作衔接。在保持原有工作机制、工作专班正常运行基础上,做好与五项工作机制衔接工作,科学有效采取措施,推动各项工作机制衔接贯通、有序运行。六要及时跟进落实。牵头单位要根据议定事项,形成会议纪要,下发交办清单,指导督促有关部门和县(市、区)推动问题尽快解决、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民生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