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16 20:19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武陟县如何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修武县如何把灾后恢复重建与新型城镇化建设相结合?示范区谋划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和推进在建项目复工的进展如何?9月15日上午,市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举行。武陟县、修武县、示范区相关负责人围绕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取得成效进行发布。

  据悉,洪涝灾害导致武陟县累计各项损失达9.3亿元。灾情发生后,武陟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求,结合应急度汛、河道治理、农田水利建设、基础设施提升等方面,积极谋划项目87个,总投资86亿元,现已全部录入省项目调度系统洪涝灾害项目专题库。

  目前,该县已为186户受灾群众发放贷款3411.28万元,因灾停产停业的96家企业现已全面恢复生产。

  此次洪涝灾害,修武县在全市受灾最严重,共涉及99个村的13.2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达29.6亿元。为了让受灾群众第一时间拿到补贴,让受灾企业第一时间享受扶持政策,修武县先后谋划了灾后恢复重建和防灾减灾能力提升项目166个,总投资83.9亿元,共争取各类救灾资金2.65亿元。此外,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住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修武县还坚持“县统筹、乡组织、村实施”,实施了“8432”工作机制,把灾后恢复重建与新型城镇化建设、村庄整体规划、乡村振兴、乡村风貌管控等相结合,一体推进。

  此次洪涝灾害,示范区6个乡镇(街道)的104个行政村和4个社区受灾,涉及58027人,直接经济损失达7.1亿元。示范区重点围绕因灾受损的市政基础设施、城市排水系统、城乡道路、农林水利、社会民生等领域,谋划实施了灾后恢复重建项目126个,总投资45.9亿元。7月底,该区规上工业企业和因灾停工项目全面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区已争取上级各类灾后恢复重建扶持资金8026.3万元。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