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积极引导科学施策 加快推进疫苗接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16 17:27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9月15日下午,许昌市副市长李海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建安区调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在建安区,李海峰先后前往部分乡(镇、街道)和村、社区,通过走访、座谈、查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情况。在听取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汇报后,他指出,乡、村两级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组织动员,详细安排接种计划,积极引导群众主动接种,按时保质完成接种任务。

  就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李海峰强调,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有效举措,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仅是对自我的保护,更是对社会的负责。各地要进一步完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员台账,根据台账摸清未接种人员、暂缓接种人员、患有禁忌症人员、外出人员等底数,真正做到心中有数。在底数清的基础上,做好再动员、再发动,确保适合接种的人群“应接尽接、应快尽快”,不断提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率,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与此同时,还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通过多种形式,让群众及时了解疫苗接种的有关情况,做好释疑解惑,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接种的良好氛围,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