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开展“灾后助重建 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16 15:58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决策部署,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9月9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交通运输厅党员志愿服务队到厅精神文明结对帮扶村—上蔡县邵店镇后杨村开展“灾后助重建 点亮微心愿”专项志愿服务行动,为后杨村小学的教师和学生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

  经前期调研后杨村灾后重建及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厅党员志愿服务队精心准备、精准对接,积极开展“秋季爱心助学”专项志愿服务微项目,为后杨村小学的老师们送去了米、面、油等节日慰问品,并为60余名贫困学生购买了新学期开学必须的书包、文具盒、彩笔等必备的学习用品。针对后杨村疫情防控物资较为紧缺,厅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志愿者认领“微心愿”,购买了防疫口罩、消毒液等一批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送到后杨村小学和村口防疫站,为做好后杨村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爱心和力量。

  近年来,省交通运输厅持续深化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和结对帮扶工作,不断完善“党建+精神文明”工作机制,推动文明单位创建与基层党建工作融合发展,在为群众排忧解难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在为民服务具体实践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彰显了全国文明单位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