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怎么建?3年内完成基础设施建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16 15:12 来源:省政府新闻办

  9月16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河南省安阳殷墟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条例》专设“研究与利用”一章,规定了一系列的促进安阳殷墟研究和利用的措施,依照相关规划,建设安阳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安阳殷墟博物馆,全面展示安阳殷墟发掘和研究成果。

  记者通过查询相关材料获悉,2020年1月,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已经正式开工建设。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怎么建?

  省文物局局长田凯在答记者问中介绍,将以项目带动积极推动建设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按照建设世界一流遗址公园的要求,指导安阳市扎实推进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聘请国内一流规划设计团队,编制了《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规划》,计划3年内完成殷墟遗址核心区环境整治、洹北商城和后冈遗址保护展示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整体形象,破解遗址保护与城乡发展协调困局,实现遗产保护和城市繁荣协调发展。同时,为了解决殷墟出土文物保护与展示的实际需求,省文物局全力支持推进新的殷墟遗址博物馆建设项目,让殷墟获得一个全新的对外展示窗口,提升整体开放水平。(记者 申华)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