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书记葛巧红检查指导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河南主会场(武陟)筹备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15 17:39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9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葛巧红到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主会场武陟县嘉应观乡,检查指导农民丰收节筹备工作,强调要进一步细化活动方案,彰显焦作特色优势,确保把本届丰收节办成一次有特色、有声势、有影响、有成效的农民盛会。

  今年9月23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主会场活动将在武陟县嘉应观乡开展,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主要展区布展和表演、体验等项目基本就绪,预计9月18日前全部完成。

  葛巧红来到嘉应观乡二铺营村党建综合体,走进党建长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站和一站式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五创三治”基层治理模式和各功能站(室)运行情况。在该村慈善幸福院,葛巧红关切地询问老人饮食情况、身体状况和日常活动安排,看到老人们精神状态不错,了解到他们吃穿住看病都不发愁时,葛巧红非常欣慰。她说,要进一步完善党建综合体功能,增加党建元素和原生态产品,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活动方式,让群众在这里获得更多的体验感,感受到更多的方便快捷。

  来到农民丰收节主会场,葛巧红听取会场设计、展区布置、节目设置等汇报,实地察看开幕式会场、现代农业展示区和黄河农耕体验区布展情况。她指出,农民丰收节举办在即,作为承办方,市县两级要进一步细化方案,尤其要完善开幕式各项预案,确保开幕式完美呈现。要坚持目标导向,市县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加强沟通协调,完善工作机制,确保顺利推进。

  葛巧红强调,一要强化机遇意识,以举办丰收节为契机,高标准谋划活动内容,依托乡村振兴成果展、现代农业科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等,将焦作市优质特色的农产品推介出来,将美丽宜居的乡村环境展示出来,将昂扬向上的农民风貌呈现出来,将焦作市深厚的黄河文化底蕴体现出来,让更多的焦作元素在丰收节闪光。二要突出活动主题,围绕“庆丰收、感党恩”主题,充分展现焦作市农民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关怀下,满怀信心加快灾后恢复重建的热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就、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广大农民享受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三要注重融合推进,科学合理优化观摩线路,不断丰富展示内容,拉长展出时间,把节庆观摩与景区推介融合起来,持续提升农民丰收节和嘉应观治黄文化的影响力。四要严格落实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指示,在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统筹考虑会场及周边交通疏导、电力安全、环境卫生、社会稳定等各类因素,通过举办一场盛会,提升治理能力水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牛炎平、武磊、杨吉喜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