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13 17:03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9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袁家健先后深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文峰区文体中心疫苗临时接种点和东关街道王村疫苗接种点,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他强调,近期国内局地又出现本土病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更加科学、更加精准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有序、更加有力地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袁家健听取了当前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他强调,一是防控要更加精准。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返安人员,严格落实“点对点”接送、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要求,确保重点人员全链条、全方位闭环管理,扎紧扎牢“外防输入”的口袋。二是排查要更加及时。在利用大数据的同时,发挥社区(村)的作用,依靠和发动群众力量,上下联动、多管齐下,多渠道排查重点人员,及时掌握动态信息,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三是提高发现能力。持续强化发热病人管理,坚持关口前移、工作下沉,推动检测筛查向药店、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延伸,最大限度方便群众。要加快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建设,确保按时投入使用,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在文峰区文体中心疫苗临时接种点,袁家健详细询问了疫苗接种流程、人员配备、接种人数等,听取了文峰区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要求文峰区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把功夫下到实处,下到每家、每户、每人上,耐心细致地做好宣传动员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在东关街道王村疫苗接种点,袁家健认真查看了登记、等候、留观等区域,看望慰问了一线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并与接种群众亲切交流,鼓励大家在第一时间完成疫苗接种,同时积极发动身边亲朋好友接种疫苗,共同促进人群免疫水平的提高。

  袁家健强调,疫苗接种对于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突出近期工作重点,围绕接种第二针剂特别是18岁以上第二针剂,在精准、有效组织动员上下功夫,全力加快接种进度,做到应接尽接,确保9月底前完成目标任务,在进入冬季之前尽早、尽快建立起我市的免疫屏障,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副市长刘建发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