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10 18:20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和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9月9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曲径,二级巡视员吕承俊带领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厅直精神文明同创单位6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了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文化馆和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承办的“百年荣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南省优秀摄影作品展”和“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摄影作品展”、“百工献艺庆百年——河南非遗讲述的中国共产党历史故事展”。

  “百年荣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南省优秀摄影作品展”共分为红色沃土、精神丰碑、时代楷模、今昔巨变、再铸辉煌五个部分,200余组(幅)作品,采取今昔对比的展览形式,全景展现了河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原这片沃土上不断创新、不断进取、不断进步的建设发展历程和蓬勃向上、不畏艰难的精神风貌,真实反映了中原儿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品格和对党的无比忠诚。

  “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摄影作品展共有100余幅(组)作品,彰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忠于中国共产党、忠于人民,为国家和人民利益舍生忘死的革命情怀。一幅幅人民子弟兵在抗洪抢险、抗震救灾、扑救火灾、疫情防控中英勇无畏的图片,生动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强大军威、军魂,展现了人民子弟兵在和平年代苦练军事本领、铸就钢铁长城的赤胆忠诚,展现了革命军人的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人民军队为人民的鱼水之情。

  “百工献艺庆百年——河南非遗讲述的中国共产党历史故事展”共展出了我省非遗传承人的100余件优秀非遗作品。展览从一艘小小的“红船”到开国大典,从“春天的故事”到领航新时代,以及常香玉捐飞机、一带一路、界碑不退、航天梦、中国梦等,展出的非遗作品中既有宏阔的历史勾画,又有感人至深的家国故事,勾勒出了一幅幅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画卷,展现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参观过程中,同志们边看边听、边讨论边思考。眼前的一幅幅图片和非遗作品生动讲述了河南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河南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大家一致认为,河南发生的巨大变化和河南人民的幸福生活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取得的。大家纷纷表示,“百年往事,历历在目,这次参观活动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是一次宝贵的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再次接受了一次伟大建党精神的洗礼,今后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齐心协力共筑美好未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高度重视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精神文明建设与文明创建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健全“党建+文明创建”工作机制,形成了以党建带创建、以创建促党建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