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航空走进大众!河南将争取国家支持开展低空空域改革试点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10 10:46 来源:省政府新闻办

  9月10日上午,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21“出彩安阳 金秋惠游”文化旅游季新闻发布会上,省发改委副主任李迎伟就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安阳于2020年入选国家首批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

  “举办第13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是在我省积极推进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通用航空领域的品牌展会,尤其具有特殊的意义。”李迎伟介绍,河南省是全国重要的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大省,农林植保、飞行培训、航空运动、无人机研发制造等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近年来,安阳市高度重视通用航空发展,高标准、高水平谋划通航产业布局规划,2017年获批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之后,去年又成功入选国家首批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初步形成了航空器研发制造、低空旅游、航空培训等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

  “航空+旅游/体验”等特色服务让航空走进大众

  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连续成功举办了12届,是河南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已成为全国乃至世界了解河南的一张靓丽名片和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

  安阳已建成安阳殷都、林州和安东3个通用机场,形成了较为完整的通用机场体系,吸引了大批通航企业落地发展,成为引领带动全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典范。围绕通用航空大众化的目标,安阳开展“航空+旅游”“航空+体验”等特色服务,每年吸引数千万民众参与航空运动文化旅游。通用航空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一个蕴含着万亿市场的朝阳产业,举办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可以进一步促进通用航空上下游产业链发展,成为带动投资增长、促进转型升级、拉动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邀请众多国内外专业人士和相关企业参加,举办系列专业论坛和展示表演,搭建了通航领域交流合作平台,有效促进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地,推动全省通航产业与国内外市场深度融合与创新。

  河南将争取国家支持开展低空空域改革试点

  李迎伟介绍,举办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河南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也是实现 “两个确保”发展目标的具体举措。

  下一步,河南将以“十四五”航空经济发展规划印发实施为契机,争取国家支持开展低空空域改革试点,完善全省通用机场布局建设,研究制定促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支持政策,建立形成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良好生态体系,把通用航空产业打造成一个产业发展新的增长点。(政务记者 申华)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