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 全面排查 严防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08 08:31 来源:河南政府网

  9月7日晚,省政府召开全省山丘区地质灾害专题视频调度会议,安排部署全省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副省长武国定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陈星进行工作部署。会议指出,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到实处,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始终放在第一位;要把排险查险落到实处,对临山临水临崖的村庄和住房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原来已标注的地质灾害风险点进行风险评估;要把转移避险落到实处,坚持避险为要,果断采取转移避险措施,加强转移人员管理,做到险情不解除、人员不回迁;要把防范责任落到实处,把防范地质灾害的责任落实到乡、村干部,严格落实好已有和新发现风险点的值守责任人。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当前地质灾害的严重性;务必压实责任,压实属地责任、基层责任和部门责任;务必果断处置,一旦发现险情隐患立即采取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务必消除隐患,及时清除地质风险隐患,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