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 全面落实地质灾害防治措施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05 07:20 来源:河南政府网

  为落实楼阳生书记要求、王凯省长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9月4日上午,我省紧急召开全省地质灾害防治视频调度会,要求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不出现大的险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副省长陈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落实地质灾害防治措施,把地质灾害防治作为一项底线工程、生命工程、安全工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对重点区域和部位,要加强巡查、监测和预警,及时发现险情,切实盯死看牢,不漏过任何一个隐患、任何一个险情。

  陈星强调,要全力组织除险避灾,一旦出现灾害征兆,要及时下定决心,果断迅速处置到位,及时组织人员撤离,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指挥调度,靠前指挥,压实责任,确保人员到岗、物资到位,形成地质灾害防治的强大合力,不断提升地质灾害防治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和能力。(记者 李运海)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