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排查整治隐患 扎实做好城市内涝防治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05 07:19 来源:河南政府网

  按照省委书记楼阳生要求和省长王凯批示安排,9月4日,副省长刘玉江主持召开城市内涝防治工作视频调度会,安排各地积极应对新一轮降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玉江认真听取雨情较重省辖市关于应对本轮降雨城市内涝防治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立足防范,做实做细应对防范工作的各项预案。要系统梳理风险隐患,对重点区域和部位细致排查,建立台账,不留盲区,尤其是前期降雨较多,房屋、桥梁、地下空间、燃气管道等区域风险隐患较多,要深入整治,销号管理,整治不到位决不放过。

  刘玉江强调,各地要周密部署,加紧推进重建家园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加快农房、市政设施重建步伐。要标本兼治,加紧推进韧性城市建设,在下一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城市更新行动中,着眼长远,系统谋划城市水系,完善排水管网,提升应急能力,从根本上解决城市内涝,守好安全底线。(记者 高长岭)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