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五关”守牢底线 坚决防止因灾返贫致贫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04 07:26 来源:河南政府网

  9月1日,副省长武国定在鲁山县调研防灾减灾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武国定先后来到伏牛山区的瓦屋镇大潺寺村、土桥村和鲁山县尧荣菌业、九九乡情农业公司,深入易地扶贫搬迁点和脱贫户家中,详细了解动态监测、受灾帮扶情况,察看产业发展和就业帮扶情况。

  武国定强调,要切实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底线。要把好识别关,将符合条件的人员及时纳入监测,确保监测对象应纳尽纳;要把好帮扶关,逐一落实帮扶责任人,及时开展分类精准帮扶;要把好政策关,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认真落实产业、就业等帮扶政策,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要把好保障关,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确保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有保障;要把好收入关,加大以工代赈和公益岗位设置力度,增加工资性收入,确保脱贫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记者 张建新 薛迎辉)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