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家 共计6家 河南省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扩容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04 07:13 来源:河南日报

新增2家 共计6家 河南省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扩容

我省在服贸会上设立100平方米的河南展区。河南省商务厅供图

  作为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于9月3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16家新增补的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在大会上被授牌。其中,河南保税物流中心、驻马店市恒兴仓储物流及电子商务产业园在列。

  据了解,此次授牌的16家园区是由商务部综合评价,从2020年至2021年连续两年由各地推荐的综合评价得分排名靠前的优秀电子商务园区中择优选出。截至目前,我省已拥有6家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河南保税物流中心是全国首批跨境电商服务试点。目前该园区已集聚1200余家跨境电商产业链企业,业务辐射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下一步我们要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包括基础物流服务、国际专线包机等特色物流服务等全产业链服务,形成跨境电商‘众木成林’的产业生态圈,助力河南‘四条丝路’协同发展。”河南保税集团总裁办主任韩爱娟说。

  电子商务作为联通生产、消费、线上线下、城市乡村、国内国际的关键一环,始终处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第一线,而示范基地建设就是促进电子商务规范创新发展的“金钥匙”。

  “我省不断壮大的国家电子商务基地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产业聚焦效应吸引企业入驻,在培育中小电子商务企业发展、扩大就业的同时,推动电子商务新模式新业态广泛应用。”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说,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还是区域现代市场体系建设的强力支撑,通过发挥电子商务跨地域的辐射力,可进一步增强区域协同发展,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为全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注入动力。(记者 孙静 王延辉)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