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防范 及时避险 积极应对新一轮强降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03 07:21 来源:河南政府网

  9月2日晚,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汛视频调度会,传达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重要批示精神,对新一轮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副省长武国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气象局分析会商了新一轮强降雨天气形势及发展趋势,河南黄河河务局对黄河防汛工作作出安排,省应急管理厅通报了近期全省险情灾情。

  武国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王凯省长的批示要求,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主动做好新一轮强降雨的应对工作。要及时会商研判,加密会商频次,精准发布信息,指导各地做好防范应对;要加强科学调度,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精准下达防汛指令;要组织避险转移,坚持生命至上、避险为要,将危险区域群众全部转移避险,落实责任制,险情不解除,人员不回迁;要坚守防汛底线,确保不发生人员死亡、水库溃坝、河道决堤,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全;要快速上报信息,第一时间掌握雨情汛情险情灾情,做到重大险情、因灾死亡情况和灾情快速上报。(记者 郭北晨)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