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仲田以普通党员身份
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02 09:42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8月31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厅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检视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海民到会指导。

  会上,厅办公室党支部回顾了党支部的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支部成员分别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教育。

  王仲田认真听取每位同志的发言后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厅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精心周密谋划部署,召开动员大会、营造浓厚氛围、做好规定动作、突出领导带头、丰富学习载体、扎实办理实事、认真以学促改,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积极成效。

  王仲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精神之源,阐明了我们党光荣传统、红色血脉的“根”和“魂”。党历经磨难、从弱变强的百年历史,给予我们四点重要启示。一是坚持科学理论,坚定理想信念。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逻辑,用心感悟其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发展、对科学社会主义的原创性丰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历史性贡献,进一步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二是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上阔步前进。三是始终敢于斗争,赓续红色血脉。要用好用活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等我省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在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中,敢于涉险滩、攻难关、啃硬骨头,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四是强化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党的各项建设。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王仲田指出,厅办公室居于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中枢位置,服务最直接,联系最广泛,保障最关键,运转最核心,加强办公室党支部建设尤为重要。王仲田勉励厅办公室党支部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着力打造政治机关、枢纽机关、服务机关、参谋机关、督办机关“五型机关”,对梳理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明确整改方向、整改举措,一项一项改进提高,把组织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加强党性锤炼、砥砺初心使命、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到讲忠诚、勇担当、重清廉、精业务、当表率、做奉献,争做生态环保铁军的模范。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