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琦以普通党员身份
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02 09:42 来源: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8月26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重点项目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检视自身差距,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引导党员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委二级巡视员石新宽、宋海平和重点项目办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重点项目办党支部书记陈波代表党支部报告了上半年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检视了不足和差距,提出了整改举措。支部党员逐一发言,交流收获心得,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教育。

  刘琦与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能够深刻领会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能够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锤炼政治品格,扎实履职尽责;能够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重大要求,把已经取得的成绩看作事业新的起跑线,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能够深刻领会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涵养斗争精神,不断凝聚奋进力量。

  刘琦强调,重点项目办党支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聚焦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以重点项目高质量建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深刻感悟党的伟大成就中坚定前进方向,在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中弘扬优良传统,在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中践行为民宗旨,在深刻感悟“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中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泛学与精学结合起来、把系统学与专题学结合起来,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真功夫、苦功夫,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严明作风纪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遵守党章和党规党纪,不断强化组织观念和纪律意识。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入党宣誓时的政治承诺,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以实际行动树好党员形象。四是对党负责、为党分忧,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要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 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形成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滚动发展格局,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五是增强斗争精神,勇于同不良倾向作斗争。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决防止和杜绝“四风”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有直面问题矛盾的勇气、啃硬骨头挑重担的担当、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干劲,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不断锤炼担责的自觉、担难的勇气、担险的魄力,切实把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扛稳抓牢做实,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人民的重托。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