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参加
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8-31 10:24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8月27日,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支部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建军强调,市委办公室作为市委的“智囊团”“思想库”“参谋部”,是市委的“坚强前哨”“巩固后院”,市委办公室特别是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要拉高标杆,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标兵”。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陈泗参加活动。

  当日,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成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书记唐新伍代表党支部报告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情况,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教育。

  高建军和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他说,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创造的伟大成就,充分证明了“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伟大建党精神”是引领我们不断奋斗的宝贵财富,要始终坚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特别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扎扎实实做到“九个必须”。

  高建军指出,市委办公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守政治、廉政、工作、做人、健康“五条底线”,争做忠心、用心、细心、虚心、热心“五心干部”,有效发挥了综合协调、参谋辅政、督促落实、运转保障等职能作用,交出了“三服务”工作的优秀答卷。特别是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做了大量工作,保障了市委高效运转。市委办公室特别是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要做绝对忠诚的标兵。党办干部的绝对忠诚不是用言语体现的,而是要用长久如一的行动来体现。要做胸怀大局的标兵。大局就是全面统筹,让各项工作安排得有序顺畅、不出纰漏,达到预期效果。要做极端负责的标兵。坚决守好各类底线,事情怎么能办好,就要坚决按照规矩办、向着取得好结果办。要做无悔奉献的标兵。事业为重、大局为重,个人的事再大也是小,工作的事再小也是大。要做廉洁自律的标兵。政治纪律、廉政纪律是高压线,要时刻绷紧清正廉洁这根弦。

  高建军强调,要敢于担当,带着责任、带着情怀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率先践行考核导向、结果导向,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扎扎实实高质量高标准落到实处。要善于担当,注重学习,从书本上学,从中央、省、市文件上学,同志之间相互学,从外地先进经验中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效果。要坚持用改革创新的办法推动工作,带头转变理念思路,引领全市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充满信心,下定决心,在守牢底线基础上争当示范、争当试点,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昂扬精气神,共同推动开封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