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民宿产业助推全域旅游大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8-30 17:21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8月27日,信阳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旅游民宿发展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全市已建成精品旅游民宿235家,旅游民宿产业已经成为信阳发展全域旅游的突破口。

  近年,信阳市贯彻落实“发展乡村旅游不要搞大拆大建,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把传统村落改造好、保护好”的精神,按照“政府引导、规划引领、项目带动、品牌运营、合作共赢”的思路,树立“信阳旅游民宿发展全省争最优”的目标,积极培育地方特色的旅游民宿产业,努力打造全省旅游民宿发展“高地”,取得了良好成效。统计显示,目前,全市已建成精品旅游民宿235家、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209家、农家乐3500余家、农家旅馆1100余家、旅游扶贫示范户111家。2019年以来,信阳市成功举办了第五届全国旅游民宿大会,承办了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民宿走进信阳”活动3次,全市旅游民宿共接待住宿及参观游客1377.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1.87亿元。旅游民宿产业已经成为信阳市发展全域旅游的突破口、推动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助推器、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引擎,为加快大别山革命老区振兴、实现“两个更好”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悉,下一步,信阳市将以大别山北麓民宿集聚区建设为统领,持续实施“吃信阳菜、品毛尖茶、看淮上山水、住豫南民宿”工程,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健全完善配套政策,合理确定发展布局,使信阳旅游民宿发展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形成特色鲜明、管理规范、服务优质、省内领先、国内知名的旅游民宿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