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郑州堂食、商超、旅游景点、影剧院恢复,
最新消息来了!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8-28 17:08 来源:河南日报

关于郑州堂食、商超、旅游景点、影剧院恢复,最新消息来了! 

  今天下午3点30分,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第二十场新闻发布会。

  今日起,郑州市中高风险地区清零,居民何时能全面恢复正常生活?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郑州全市居民小区继续落实查验健康码措施,各类公共服务场所、商场超市、餐厅、理发店、旅游景点、影剧院、网吧、KTV、游乐厅、洗浴中心等场所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复营业。各公共服务场所恢复营业后,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相关相关防护指南(2021年8月版)》的要求,严格执行健康码查验、测温、戴口罩措施,落实日常清洁、通风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规定。

  以餐厅为例,要落实主体责任,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对进入餐厅的顾客、外卖配送员等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推广分餐制,提供公筷公勺,建议就餐时间不超过两小时;进店人数要与餐位数相匹配,不得造成点餐、等餐、等位等人员聚集;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全程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顾客除就餐时间外,要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等级口罩等。

  旅游景点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根据所在场馆面积、演出时间、客流高峰时段等情况,合理设置一定时段内的观众的最大接待量,合理设置观看演出时观众的间距,防止造成人员聚集;实行预约制,科学合理制定营业时间,调控进入景点游客数量。

  坚持“外防输入”不放松。国际航班入境人员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7天健康监测”;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郑人员应提前24小时或者在抵郑后不得超过12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告,入郑后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措施。

  坚持重点人群健康管理不放松。对境外入郑人员、中高风险地区入郑人员、第一入境点隔离期满入郑人员等重点人群赋健康码红码或黄码,落实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机场保洁人员等30类重点人群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相关相关防护指南(2021年8月版)》的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核酸检测。

  会展活动按照“一展一方案”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报属地区县(市)疫情防控机构审批备案;100人以上聚集性活动均需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大型商业性演出等活动、大型体育赛事暂不举办。提倡大型会议采取视频连线、设立分会场等形式召开,对必须召开的线下会议要显示规模和人数,并在会场通风消毒、人员管理方面符合疫情防控要求。

  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不放松。请每位市民朋友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加强家庭室内通风、消毒。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应主动报告社区,配合落实管控措施。对于健康码红码、黄码人员,社区要加强监管,被监测或管控人员要增强配合意识,发现健康码异常后主动报告,不要离郑,配合社区完成信息排查、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