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8-26 17:33 来源:平顶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5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扎紧疫情防控口袋,严防疫情输入我市, 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7 月 5 日以来,凡去过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或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河南健康码将变为“红码”或“黄码”,均属高风险人群,须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凡有瞒报、漏报、逃避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形,造成严重后果的,将由有关部门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各县(市、区)要组织对 7 月 5 日以来去过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或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开展全面排查,排查到的相关人员信息要及时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二、请广大市民审慎安排近期出行,非必要不离平、不出省,确需出行的,离平前和返平后均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告。

  三、德尔塔变异株是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的主要毒株,该毒株具有传播速度快、体内复制快、转阴时间长等特点。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和预防措施,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自觉遵守防疫规定。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减少不必要的聚餐活动,入店堂食遵循单人单桌、同向就餐的原则,保持良好健康习惯。

  平顶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6日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