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1355个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已通过市级审核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8-26 10:36 来源:省政府新闻办

  8月26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新乡市发改委党组书记郑援越就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坚持规划引领,新乡市通过聘请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团队,高起点编制全市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同步推进县(市、区)区域规划以及交通、水利、农业等16个专项规划,形成“1+N+X”规划体系。

  强化项目支撑,按照“系统化、项目化、可实施”的原则,统筹规划编制和项目谋划,建立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库,实行动态管理,坚持“先动手、后伸手”,加快完善项目前期,成熟一批实施一批,争取最短时间内完成重建任务。截至8月25日,已通过市级审核的灾后恢复重建项目1355个,总投资787.6亿元。主要包括:市政基础设施项目412个,总投资405亿元;交通基础设施项目275个,总投资145.1亿元;公共服务设施项目347个,总投资34.9亿元;农林水利项目184个,总投资104.6亿元;减灾救灾能力提升项目85个,总投资66.4亿元;其他项目52个,总投资31.6亿元。

  加强技术指导,我们请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专家分行业召开座谈会和培训会,对全市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编制、项目谋划进行专题辅导,提供技术支撑,争取更多的项目纳入国家、省规划盘子。(记者 申华)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