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项目为王 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8-26 07:07 来源:河南政府网

  8月25日,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河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7月中旬以来我省遭遇的灾情、疫情,给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严峻挑战。各地、各部门要围绕改革、发展和稳定三件大事,统筹推进灾后重建、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抓紧推出一批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周霁强调,要辩证看待形势,坚定必胜信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打破常规,紧抓快办,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把坏事变好事。要坚持“项目为王”,加强项目谋划。充分发挥投资拉动作用,在水利、能源、道路交通、住房建设、公共服务等领域抓紧谋划实施一批重点项目。要强化工作举措,务求取得实效。各有关部门要抓紧制定项目化、工程化、系统化的方案,细化实化灾后重建各项重点任务,抓好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记者 逯彦萃)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