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河南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办法公布
支持优势装备做大做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8-25 08:29 来源:河南日报

  8月24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该厅与省财政厅日前联合下发新版《河南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办法》,鼓励和引导我省企业在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积极开展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研制,推动首台(套)装备产品推广应用,促进我省装备制造业产品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河南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是指经过创新,其品种、规格或技术参数等有重大突破,具有知识产权但尚未取得市场业绩的首台(套)或首批次装备、系统和核心部件。企业申报的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在同类产品中应达到国内或国际先进水平。

  此次发布的认定办法新增了《河南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明确了支持的重点领域和产品方向,同时规范和提高了首台(套)产品的技术指标。

  省工信厅装备工业处负责人表示,新发布的认定办法和指导目录将进一步聚焦我省优势装备产业,支持新型农机装备、电力装备、大型冶金及矿山装备、大型工程机械等优势领域做大做强,同时引导先进轨道交通装备、机器人及无人机、电子及医疗专用装备等新产业尽快发展壮大。(记者 陈辉 实习生 朱亚茹)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