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河南省健康码赋码规则(第二版)的通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8-24 21:37 来源: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豫疫情防指办〔2021〕68号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机构,省大数据局、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重点人员开展精准分类管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对《河南省健康码赋码规则》进行了调整完善,形成《河南省健康码赋码规则(第二版)》,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9日

河南省健康码赋码规则(第二版)

  一、河南省健康码的分类、含义及分级管理标准

  (一)河南省健康码的分类。

  根据不同疫情防控风险分别赋予健康码不同颜色:红色健康码(以下简称红码)、黄色健康码(以下简称黄码)、绿色健康码(以下简称绿码)。

  (二)河南省健康码的含义及分级管理标准。

  红码表示需要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需属地疫情防控机构严格管理;

  黄码表示需要进行排查、核酸检测,并进行居家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

  绿码表示未见异常,可以正常通行。

  二、河南省健康码的赋码和转码规则

  (一)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住院期间及出院后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赋红码;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黄码,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无症状感染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赋红码;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黄码,实施14天居家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

  (二)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赋红码;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黄码,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

  (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的密接。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赋红码;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

  (四)境外来豫人员。自入境之日起,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赋红码;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黄码,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

  (五)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时空伴随者。先赋黄码。其中,病例发病前4天或无症状感染者首次阳性标本采样时间前4天至其被隔离管控前所涉及的相对密闭通风不良场所的同时段同空间同处者,转为红码,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黄码,实施7天居家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除密接、次密和前述情况外,其他时空伴随者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

  (六)高风险地区驻留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赋红码;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黄码,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

  (七)中风险地区驻留人员。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赋黄码;期间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

  (八)特殊区域驻留人员(如7月5日-31日曾出入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的人员)。末次暴露时间在14天内的,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赋红码;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黄码,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超过14天不足21的,赋黄码,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超过21天的,赋黄码,实行3天内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

  上述人员有双重或多重身份者,从严赋码管理。

  (九)非上述情形人员。赋绿码。

  以上信息接收、推送渠道和方式,以及转码所需材料和流程由省大数据局另行规定。各地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接受健康码赋码、转码问题咨询和投诉。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