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市长李亦博深入一线随机督导检查灾后重建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8-23 09:09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8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亦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随机督导检查灾后重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在河南主持召开灾后恢复重建专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担当政治责任,完善政策体系,加强规划引领,精心谋划实施,携手同心共建幸福美好家园。

  大沙河是焦作市重要的行洪河道,在此次洪灾中部分防洪生态工程受损。在大沙河城区核心段,李亦博详细了解堤防等工程修复进度,要求完善工作方案,建立任务清单,加快堤防加固、淤泥清理等工程,确保河道畅通、防汛安全、生态优美,真正把大沙河打造成焦作人民的幸福河。

  容生制药因暴雨造成部分车间短暂停产,李亦博详细询问企业受灾情况,对企业通过生产自救短期实现复产表示肯定,希望企业戴着口罩抓发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相关部门要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准确核实灾情,落实惠企政策,及时梳理企业困难,专班研究推动解决。

  武陟县北郭乡方陵村部分耕地因灾绝收,李亦博实地察看受灾情况,详细了解恢复生产情况。他强调,要落实各项救助政策,加大气象预警研判力度,科学组织改种补种,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努力实现以丰补歉、农民增收。

  洪灾导致王园公路西营村段部分损毁,李亦博现场察看道路抢通情况,了解全市基础设施灾后重建进展。要求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区分轻重缓急,加快建设进度,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督导中,李亦博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民生工程,坚决扛稳政治责任,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二要完善支持政策。市级层面要制定支持灾后重建的总体政策,市直部门要围绕职能细化措施,各县(市、区)要抓好落实,实现政策制定、执行闭环管理。三要坚持规划先行。结合编制全市国土空间规划、实施“十四五”规划,做好重点工程规划,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整体规划、分步实施,为工作提供蓝图引领。四要强化项目支撑。建立完善灾后重建项目库,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做好财政资金支持,积极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全力拓宽项目融资渠道。五要凝聚工作合力。坚持专班推进、现场办公等工作机制,认真执行灾后重建进展日报告制度,加强督导指导,层层传导压力,凝聚起上下联动、高效推进的强大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