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健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强调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8-23 08:02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8月20日,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纪委通报、中共中央办公厅通报精神等。

  安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高永、徐家平、陈志伟、黄明海、王树文、曹忠良、董良鸿、祝振玲、王朴、杨炯、张保香、张玲、程利军、王建国、杜建勋、桑建业、刘建发、欧阳报军、田海涛、薛崇林、高勤科、王新亭、韩力农、高雁卿、郭旭东、李志弘、侯津琪、侯合柱、郜军涛、高用文、刘鸿民、曹更生、王爱宏、王庆飞、朱宗娟、杨露、刘纪献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纪委通报、中共中央办公厅通报精神,观看了安阳党史文献纪录片《站在历史的关口》,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最近的重要讲话、贺信精神和重要国家政策等认真开展自学。王树文、王建国、刘建发、侯合柱围绕学习两个通报精神与大家交流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袁家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深入企业、农村、机关、社区、学校开展专题宣讲,更好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七一”讲话的体会,查找差距和不足。要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防汛救灾、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加进实事清单,实施“挂图作战”,确保落实落地见效。要深入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吸引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深入参与,在活动中受到教育。

  袁家健要求,要引以为戒,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一是严守纪律规矩。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自觉做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带头人。二是强化政治监督。要健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督查问责机制,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三是压实“两个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纪委监委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四是时刻廉洁自律。坚持以上率下,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袁家健强调,要统筹兼顾,加快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松懈、咬紧牙关,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按照最坚决态度、最深入排查、最彻底隔离、最贴心服务要求,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推进灾后重建工作,落实好我市支持灾后恢复重建7个方面20条措施,明确目标任务,严卡时间节点,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完成灾后重建任务。要着力稳定经济增长,坚持“项目为王”“结果导向”,持续做好“三个一批”项目的跟踪、服务、协调和调度,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各项目标任务。要做好安阳市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抓实抓细文件起草、代表推选、资格审查、会务等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党代会风清气正、圆满举行。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