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委书记史根治
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8-20 10:52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8月18日,市委书记史根治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交流学习体会,查找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从百年党史中持续汲取奋进力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参加会议。

  会上,党支部负责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委检视问题情况,提出了整改举措。党支部成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开展了对照检视发言,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教育。

  史根治和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他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方向和标尺,往深处去学,往实处去做。学史明理,就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第一议题”等制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新、常用常新。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把握。学史崇德,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螺丝钉”“老黄牛”“绿叶”精神,在涵养品质中不断成长进步。学史力行,就是要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结果上。坚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发扬“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风,深入研究事关发展的重大问题,为市委提供更多决策依据、决策参考。

  史根治指出,党委办公室是党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要“把风气搞正、把工作做精、把形象树好、把纪律守严”,着力打造政治机关、枢纽机关、服务机关、参谋机关、督办机关。风气要以上率下带,班子成员要给中层作表率,中层要给普通同志作表率,市委办公室要给整个党办系统作表率,尤其是在选人用人上坚持原则、公正公道,确保风清气正。工作要用心用力干,精品办文、精心办会、精细办事,敢于担当作为、提高实战能力。形象要一点一滴树,坚持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靠一点一滴的努力,赢得领导、部门和基层的认可。纪律要日复一日管,管在日常,严在经常,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简”“减”同志关系、“严”“严”组织关系。

  最后,史根治向市委办公室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勉励他们珍惜岗位、注重学习、增强悟性,多在繁重工作中锻炼、多在艰苦环境中磨砺,在投身党的事业中不断成长进步。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