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7天我省有三次强降水
与前期洪涝灾害较重地区有重叠,需防范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8-19 08:30 来源:河南日报

  8月18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预计未来7天我省有三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值得注意的是,全省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多、豫北降水明显偏多,与前期洪涝灾害较重地区有重叠。

  气象资料监测分析,此轮强降水主要时段为19日下午到夜间,安阳、鹤壁、新乡、濮阳、三门峡、洛阳降水量25毫米—45毫米、局部70毫米—100毫米,局地伴有7级—8级短时大风;22日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许昌、商丘等地部分县市有暴雨或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大部地区降水量70毫米—100毫米,部分县市150毫米—180毫米,局部可达200毫米—30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70毫米—90毫米;24日至26日,降水主雨带将位于江淮一带,我省淮河流域多降水天气。

  鉴于未来7天我省降水偏多、强度较大,且强降水落区与前期洪涝灾害较重地区重叠,加之上游豫晋交界地区也将出现强降水等综合影响,需加强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险,防范强降水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特别是需关注降水对灾后恢复重建和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记者 李若凡)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