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关于健康码突然变黄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8-16 15:57 来源: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

详细信息

标题咨询:关于健康码突然变黄的问题
提交日期2021-08-16
内容       您好!本人8月1日-8月16日一直待在郑州市高新区谦祥万和城家里,8月16日早上想去上班,在支付宝上查询健康码,突然发现变黄了。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如何修正为绿码?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21-08-16
回复单位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
回复内容

亲爱的网友:

       您好。河南健康码相关问题,请拨打0371-69698305;0371-69698306;0371-69698307;0371-69698308;0371-69698261;0371-69698262。(此6部客服电话均为24小时人工座席,近期热线咨询量较大,存在座席繁忙、呼叫未及时响应的情况,请您谅解。座席繁忙时可以持续重复呼叫。)

       如果是郑州行程码出现问题(即,在郑州扫描医院、商超、社区等公共场所门口张贴的场所码引起的健康码问题),需要联系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咨询,电话:0371-67887275;0371-67887278;0371-67178750。

       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印发河南省健康码管理办法的通知》(豫疫情防控指办〔2021〕72号),赋红码、黄码人员,根据当地疫情管理规定,凭相关证明材料向所在社区申请转码。社区负责红码、黄码人员转码申请受理、材料审核等工作。转码所需材料由各地疫情防控领导机构确定。

       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配合,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附: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下发的河南省健康码赋码规则(第二版)

       (一)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住院期间及出院后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赋红码;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黄码,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无症状感染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赋红码;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黄码,实施14天居家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

       (二)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赋红码;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黄码,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

       (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的密接。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赋红码;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

       (四)境外来豫人员。自入境之日起,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赋红码;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黄码,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

       (五)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时空伴随者。先赋黄码。其中,病例发病前4天或无症状感染者首次阳性标本采样时间前4天至其被隔离管控前所涉及的相对密闭通风不良场所的同时段同空间同处者,转为红码,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黄码,实施7天居家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除密接、次密和前述情况外,其他时空伴随者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

       (六)高风险地区驻留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赋红码;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黄码,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

       (七)中风险地区驻留人员。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赋黄码;期间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

       (八)特殊区域驻留人员(如7月5日-31日曾出入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的人员)。末次暴露时间在14天内的,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赋红码;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黄码,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超过14天不足21的,赋黄码,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超过21天的,赋黄码,实行3天内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转为绿码。

       上述人员有双重或多重身份者,从严赋码管理。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