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加快灾后重建第四场新闻发布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8-11 15:20 来源:省政府新闻办

新闻发布会视频

  2021年8月11日15:30,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加快灾后重建”系列第四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内容:发布我省灾后情况,并就公众关注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人:

  李迎伟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李栓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姬洪波 河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

  马   超 河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主持人:

  平   萍 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

2

  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 平萍

  女士们、先生们,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欢迎出席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近期,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我省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加快推动灾后重建,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受到的损失补回来。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河南省加快灾后重建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主要介绍我省灾后重建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回应群众关切,并回答记者提问。

  首先,我介绍一下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发布人: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迎伟先生;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栓成先生;

  河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姬洪波先生;

  河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超先生。

  下面,请李迎伟先生发布总体情况。

发改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李迎伟

  各位新闻媒体的朋友:

  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再次与大家见面,感谢近一段时间大家对灾后重建工作的关心支持和跟踪报道,持续把满满的正能量传递到全社会的各个角落。

  企业是国民经济的基本细胞,这次灾情不仅使我省受灾地区部分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遭受了巨大损失,而且给受灾地区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造成了严重冲击,很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都对灾后帮扶政策翘首以盼。为全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各地各部门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创新举措,努力在第一时间把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企业身边,取得了积极成效,也有部分企业纷纷“点赞”。由于助企重建工作覆盖面广、任务量大、流程复杂,目前很多数据还都在统计当中,今天我简要从4个方面向大家通报一下灾后重建过程中惠企利民政策落实落地情况。

  第一,信贷支持保障快速有效。信贷是帮助企业灾后渡过难关的重要手段。危急时刻,源源不断的信贷“活水”,不仅能够助力企业“活下来”,更能够帮助企业坚定信心“强起来”。灾情发生后,金融部门不断加大协调力度,制定专项政策,开辟绿色通道,通过下调贷款利率、减免服务收费、延长还款周期、加大信用贷款投放等方式,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截至目前,全省已投放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和工商业恢复生产信贷资金超过700亿元。特别是,各驻豫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与总行的汇报沟通,为我省灾后重建成功争取了一大批专项支持政策,比如,工商银行就明确提出防汛救灾和恢复生产信贷资金安排不受规模限制,针对小微企业进一步精简流程,执行优惠利率,目前已为2990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累计发放贷款13.75亿元。

  第二,保险理赔实现“任务过半”。大灾大难面前,保险是社会的“稳定器”,保险赔付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生活恢复织起了“安全网”、撑起了“保护伞”。7月20日以来的极端暴雨,给我省受灾地区造成了人员伤亡、车辆受损、房屋倒塌、农田被淹、企业经营中断等一系列损失,如果没有保险的及时赔付,灾后重建将无从谈起。截至目前,全省保险业已决赔付数量、已决赔款额分别达到理赔报案的51.38%和35.06%。

  第三,减负稳岗政策加速落地。在灾后重建中,如何帮助受灾地区企业减轻负担、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尽快就业,既关乎恢复重建进程,也关系到社会大局稳定,在这方面省人社部门和各地都探索了一些创新性的举措。一方面,强化就业精准帮扶。建立了受灾地区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动态监测数据库,形成“受灾困难人员帮扶清单”,并从实施就业援助、帮扶大学生就业、对创业加大担保贷款、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方面出台了10条硬核措施。另一方面,减轻企业社保负担。制定具体工作细则,对受洪涝灾害影响生产经营困难企业延缓缴纳企业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缓缴期暂定为3个月,缓缴期满后根据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可予以延长,缓缴社保期间不计算滞纳金,不影响个人相关社会保险权益。

  第四,信用体系助力成效明显。让守信者一路畅通,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在本次灾后重建中社会信用体系就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方面,加大了守信激励。我们依托省中小微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立了防汛救灾“信易贷”重点企业白名单制度,鼓励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对白名单企业信贷申请优先受理审查、简化审批流程、提升获贷效率,截至目前,已向金融机构推介白名单重点企业284家。另一方面,强化了失信惩戒。发挥省市县信用监管一体协同联动机制作用,综合运用大数据技术对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期间的失信行为和重大失信事件进行在线监测,累计记录和归集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制假售假等严重扰乱正常市场生产及社会生活秩序的失信信息50多条,在信用中国(河南)网站上向社会公示了2起严重失信案例,为稳定灾后市场秩序提供支撑。

  此外,近期各相关部门还围绕贯彻落实《关于加快灾后恢复重建的若干政策措施》,制定了受灾严重企业缓缴税款、缓缴住房公积金、免缴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房租等政策的具体操作细则,省委省政府还将正式出台《河南省特大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河南省加快灾后重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措施》《关于做好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若干政策举措》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加快构建协同高效、衔接配套的灾后重建政策支持体系。目前,各项政策正在加速制定和落实推动中,目的就是尽最大努力帮助受灾企业和群众轻装上阵、聚力发展。

  促发展使命在肩,保企业任重道远。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灾后重建工作会议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采取更多有针对性措施解决企业和群众实际困难,努力让企业生产尽快动起来,群众生活逐步好起来,经济运行全面活起来,为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实支撑。

  我就先介绍这么多,谢谢。

  平萍

  谢谢李主任!下面请记者朋友们就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提问。提问前请通报一下所在的新闻机构。

  新华社记者

  汛情以来,河南部分地区市场主体受灾严重,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离不开金融的支持,请问在金融服务方面有哪些优惠政策和帮扶举措?谢谢。

李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李拴成

  谢谢您的提问,下面我介绍一下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有关金融服务情况。

  7月下旬汛情发生以来,全省金融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服从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金融支持工作。省金融系统和驻豫金融监管部门第一时间成立专班,发出紧急通知,制定应急响应和服务企业各项金融政策,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实施增量资金需求即报即审,存量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强化防汛救灾金融保障。针对广大企业急需急盼,组织金融机构和各地金融工作部门即时调度,压实责任,上下联动,条块协同,切实把金融服务的温度直达市场主体。截至8月9日,全省已投放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和工商业恢复生产信贷资金超过700亿元,实施延期还本付息超过180亿元,创新信贷产品超过140个,通过电话、上门等方式对接服务受灾企业7万余次。

  在政策支持方面,对受灾企业,通过下调贷款利率、减免服务收费、延长还款周期、加大信用贷款投放等方式,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对受汛情影响的企业、个体工商户经营性贷款和个人消费贷款,通过延期还本付息、无还本续贷、再融资安排、贷款期限调整等方式,切实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坚决避免贷款逾期,积极给予征信保护。对涉及防汛救灾物资生产、流通等领域的企业,切实保障资金供给,确保不因资金问题影响物资供应。目前,各家银行大力争取总行积极支持,均制定了相关实施细则。比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迅速推出专项政策,对应急贷款投放、续贷展期、利率优惠等作出安排。农信社系统第一时间安排专项资金,推出防汛救灾贷,目前已向2569家小微企业发放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贷款23.07亿元。

  在联动响应方面,组织各金融机构进一步优化内部流程,强化省、市、县联动,开设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业务审批绿色通道,统筹采取特事特办、即报即审、限时审批、容缺办理等方式,以最快速度审批办结,确保金融服务质效。目前,各省级金融机构均成立工作专班,建立了省市县快速响应联动机制。比如,农发行7月20日晚迅速开辟贷款办理应急通道,下放贷款审批权限。国开行7月21日当天,向郑州、新乡、巩义等地应急授信18亿元。进出口银行采取“先行办理、后补资料”的方式快速为受灾区域外贸企业办理业务。交通银行推行业务下沉、权限下沉,对受灾小微企业贷款需求,当日收单当日办结。中信银行组织加急信贷审批会议,确保企业用款随需随提。

  省金融系统还向地方负责监管的担保、小贷等七类地方金融组织发出4项倡议,各机构积极响应,充分发挥特色服务功能,对市场主体开展减费让利、融资便利等实质性帮扶。比如,中原再担保集团对合作的担保机构开展的100万元以下的小微、“三农”担保项目,免收再担保费;对政策性、应急性贷款,实行批量担保、纯信用担保、见贷即保。

  在金融服务方面,各金融机构针对当前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要求,快速推出相关专属金融产品,线上线下全方位、全天候,最大限度满足市场主体金融服务需要。比如,邮储银行联合省农信担保公司推出“豫农担—救灾贷”,纯信用发放,并免收担保费。交通银行推出“抗汛易贷”,郑州银行推出“防汛救灾应急贷款”,中原银行针对受灾地区商超小微客户给予30天免息,等等。

  下一步,全省金融系统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坚决扛起金融责任,全力做好灾后重建金融支持各项工作。特别是在推动工商业恢复生产方面,将进一步充实完善政策举措,全方位、立体化开展银企对接,“金融助力、温暖有爱”,确保广大市场主体在金融支持上放心、安心。谢谢大家!

  河南日报记者

  想了解一下目前保险业对此次暴雨灾害的总体赔付情况怎么样?另外,在支持灾后重建和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等方面有哪些帮扶措施?谢谢。

马

  河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马超

  谢谢这位记者的提问。截至8月10日,河南保险业共接到理赔报案50.14万件,初步估损114.49亿元,已决赔付25.76万件,已决赔款40.14亿元。我们着力完善机制、强化督导,引领保险行业简化理赔手续、简化理赔流程、简化理赔标准,切实做到应赔尽赔、早赔快赔,总体理赔速度不断加快,与7月28日新闻发布会公布的数据相比,已决件数增加21.42万件,为当时的5.93倍;赔款增加34.05亿元,为当时的6.59倍。截至目前,全险种金额结案率达到35.06%,其中,车险的件数结案率和金额结案率均已超50%;农险全损秋粮作物赔付9145.96万元,赔款进度为97.89%。

  近期,我们连续下发两个专项文件,提出理赔服务“五支持五严禁”,督导行业做好、做优理赔服务。专门印发金融支持灾后重建15条,组织动员全省银行业保险业积极投入灾后重建金融服务。目前,全省保险业已将工作重点转移到高效理赔和支持灾后重建上来。

  一是积极支持农业灾后生产恢复。督导各保险机构迅速开展农业生产灾情摸排,对全损秋粮作物定损完成后,3个工作日内赔付到位,抓住灾后生产恢复、补种改种的黄金时期,积极助力农户灾后快速恢复生产。截至8月10日,因暴雨灾害农险报案1.15万件,估损金额4.92亿元,已决赔付8618件,向7.79万农户支付赔款3.13亿元。其中,花生保险报案估损1.83亿元,已决赔款1.08亿元。鹤壁浚县、淇县受灾严重,大量养殖户牲畜死亡或被冲走,保险公司第一时间深入现场查勘,根据农户承保数据、历史死亡情况快速确定理赔数量,帮助农户尽快恢复生产。截至目前,两县共计赔付牲畜3.61万头,赔付金额2172.46万元。

  二是切实保障群众生活稳定有序。其一,多措并举推动车险理赔。指导保险行业协会牵头细化水淹车等级划分,统一定损标准;分公司开展理赔进度情况监测,有针对性开展督导;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解决受损车辆存放场所、维修人员短缺、维修价格不一致等问题。截至8月10日,因暴雨灾害车险报案23.81万件,估损金额63.9亿元,已决赔付13.5万件,已决赔款32.63亿元,有22家财险公司的车险赔款进度过半。但由于受损车辆较多,总体维修能力受限,已赔付的案件中约60%的车辆仍在维修过程中。其二,积极推进综治家财险理赔。督导保险公司制定家财险简免手续的方案,实行一张纸快速理赔;与各地政法委等部门,联合制定理赔方案,统一赔付标准,加快理赔进度。截至8月10日,家财险报案24.39万件,估损金额6.01亿元,已决案件10.94万件,已决赔款4238.18万元。其三,积极开展人身保险理赔。指导各公司按照有利于保险消费者的原则,通过取消定点医院限制、放宽用药范围、降低医疗险起付线、精简各类证明材料、启动特案预赔等多种方式,简化理赔流程和手续。截至8月10日,全省共有28家人身险公司受理客户因灾报案427起,初步估计赔付金额4348.74万元,其中已完成赔案182起,完成赔款2941.6万元。

  三是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督促做好企业及工程损失的赔付工作,督导保险公司调配专业人员、公估机构积极开展查勘定损,建立大灾快赔绿色通道,启动先行赔付机制,为基建工程及企业客户灾后重建提供有力保障。截至8月10日,已向2199家企业支付赔款3.14亿元,已向86个工程项目支付赔款3576.8万元。针对银基商贸城受灾严重的局面,保险公司快速制定理赔方案和流程,组织近70人的“党员突击队”,冒着高温酷暑在艰苦环境中查勘现场,对800余户商家逐户开展核损工作,并预付赔款5000万元,助力广大商户复工复产。

  接下来,面对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的双重挑战,我们将运用好“四项机制”,持续督促保险公司做好后续理赔服务。一是运用统计机制,每日掌握各个公司理赔工作进度。二是运用通报机制,定期通报各个公司的理赔工作进展,督促加快理赔进度,提高理赔效率。三是运用会商机制,及时协调解决理赔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难点。四是运用督导机制,河南银保监局纪委与各银行保险机构纪委建立联动协调机制,加大监督和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谢谢!

  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记者

  我们留意到,中小微企业纳税人自身抗风险能力较弱、最易受到冲击,在灾情、疫情叠加这一特殊时期需要采取一些特殊政策帮其渡过难关。请问在税收方面采取了哪些相应的帮扶和优惠政策?谢谢。

姬

  河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 姬洪波

  谢谢记者朋友的提问。灾后重建事关人民切身利益、事关企业生产发展、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省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税务总局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支持灾后重建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并主动向国家税务总局汇报,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成立了灾后重建工作专班,结合河南受灾实际,制定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支持灾后重建工作方案》,提出了12条具体政策措施,努力在灾后重建过程中发挥好税收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方案》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优惠政策支持最大化。用足用活用好增值税留抵退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提高、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减税等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做到应享尽享,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对遭受自然灾害损失严重的纳税人,依法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经有关部门鉴定,对毁损不能居住的房屋和危险房屋,在停止使用后,可免征房产税。对纳税人因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所对应的增值税进项税额可以抵扣;比如,食品加工厂购进面粉被洪水浸泡、汽车经销4S店尚未销售的新车被洪水浸泡报废等,均可抵扣。对企业因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的损失,准予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比如,某公司在灾情中厂房、设备、存货被淹,均可按此规定扣除。此外,对因严重自然灾害造成重大损失的纳税人,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尽可能减少纳税人的损失。落实公益捐赠优惠政策,对企业或个人符合法律规定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准予按税法规定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鼓励社会各界支持救灾。

  二是办税缴费服务最优化。为进一步便利纳税人统筹办理纳税申报事项,将2021年8月份纳税申报期延长至8月31日。对受灾情疫情影响的企业,允许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税款;在发票领用上实行全省通办,将纳税人离线开票时限延长至最长168小时,最大限度满足纳税人合理用票需求。同时,大力推进“网上办”、“掌上办”等非接触式办税方式;企业办理出口退税业务实行“随报随审”;对企业因受灾造成纸质单证毁损的,税务机关可依据电子信息为企业办理相关手续;由于不可抗力造成纳税人未能及时履行纳税义务的,不影响其信用评价,全力以赴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在办税缴费上遇到的困难。

  下一步,我们将召开全省税务系统落实支持灾后重建政策措施“一竿子插到底”视频会,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编印发放《支持灾后重建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手册》,开展线上线下、多形式、多渠道政策宣传辅导,最大程度拓宽覆盖面,做到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同时,不断加强督导检查,跟踪问效,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措施、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河南灾后恢复重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谢谢。

  河南商报记者

  目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有序恢复,请您介绍一下,银行业在支持灾后重建方面有哪些新的工作进展?谢谢。

  河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马超

  谢谢您的提问。河南银保监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省委省政府和银保监会的正确领导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灾后重建恢复,特别是于8月3日,又专门印发了《河南银行业保险业加强金融服务支持灾后重建的通知》(豫银保监发〔2021〕23号),简称“金融支持灾后重建15条”,提出畅通基础金融服务、备足灾后重建资金、降低融资成本、防止因灾返贫等15条支持举措。辖内受灾严重的新乡、安阳、鹤壁等银保监分局也结合本地实际,出台金融支持灾后重建专项政策文件。银行业认真落实监管要求,提高站位、主动担当、积极行动,全力保畅通、保供给、保民生。

  一是保畅通,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各行按照“保开门、保服务、保安全”要求,加快修复因灾受损的基础设施,全力恢复受灾网点和机具运行。同时,对于因灾暂时不能恢复的网点和机具,引导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办理,保障基础金融服务可持续。截至8月10日,全省银行业保险业已恢复受灾网点2564家。

  二是保供给,全力保障灾后重建信贷需求。调齐备足灾后重建资金。筹集防汛救灾应急贷款,统筹调度信贷资源,对因灾遇困但前景较好企业,一律不抽贷、压贷、断贷,持续加大对受灾地区、企业、群众信贷支持力度。截至8月10日,全省银行业累计为防汛救灾和支持灾后重建准备信贷资金1452.36亿元,已累计发放信贷资金749.06亿元。创新研发金融产品。围绕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创新推出“家园贷”“防汛救灾贷”“防汛复工贷”等多款专属金融产品,精准满足灾后重建融资需求,全省已发放专项救灾贷款307.62亿元。有的行面向受灾家庭、企业,推出“家园贷”,扫码即可线上申请,年化利率最低3.85%,最高可贷1000万元。大力提升服务效率。建立审批绿色通道,对灾后重建融资需求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放款,第一时间为受灾企业提供融资支持。我们有的机构采取了“先行办理、后补资料”这种“容缺办理”方式,以最快速度为受灾企业提供融资支持;有的机构设定灾后贷款审批时限,可在一天之内就能完成授信审批放款全流程;这些工作都大大提升了服务效率,很好满足受灾企业融资需求。

  三是保民生,全力保障生产生活平稳有序。确保重点领域支持。重点加大对脱贫受灾群众资金支持,确保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应贷尽贷”,防止因灾返贫。优先保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恢复生产,截至8月10日,银行业累计向受灾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发放贷款90.29亿元。确保满足房屋维修、粮食蔬菜、畜牧养殖、肉蛋奶禽等民生领域的融资需求,辖内政策性银行第一时间对农产品生产企业启动应急贷款审批绿色通道,向17家“菜篮子、米袋子”企业审批救灾应急贷款18.7亿元。有效降低融资成本。通过适度降低贷款利率、延期还本付息、减免服务收费等方式,有效控制融资成本。截至目前,全省银行业对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领域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涉及金额187.81亿元,减免收费5400万元。广泛倡议慈善援助。辖内银行保险机构积极参与救灾援助,截至8月10日,据不完全统计,银行业保险业已累计捐赠物资合计3.17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要求,围绕实现三个确保,引导银行业更加精准、更加有效的支持灾后重建。一是确保基础金融服务可持续。目前,辖内仍有90家网点,617个机具设备因灾处于服务中断状态,此次疫情也导致633家网点停业,我们将进一步指导银行业机构加快修复速度,力争8月底前实现“应复尽复”。此外,从防控疫情的角度,我们也倡导金融机构强化线上服务,提供安全便捷“在家”金融服务。二是确保信贷资金高效落地。加强政策落实监督检查力度,督促银行业机构落实专属政策、提供专属服务,综合运用专属通道产品,保证防汛救灾专项贷款高效落地。三是确保民生领域精准支持。引导银行业继续倾斜信贷资源,优先确保受灾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及民生领域相关资金需求,全力支持快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谢谢!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在此次洪涝灾害中,有些企业的房屋和经营均因灾受损,请问,对受灾企业和纳税人有什么税收帮扶减免政策?另外,对支援防汛救灾有捐赠行为的企业和个人,在税收方面能否享有优惠,具体标准是什么?谢谢。

  河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 姬洪波

  谢谢您的提问,我先回答第一个问题,企业房屋是重要的生产要素,如果受损会给生产经营带来很大的困难。这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主要有:一是因灾毁损不能居住的房屋和危险房屋依法免征房产税;大修期间的房屋依法免征房产税;二是遭受严重自然灾害损失严重的纳税人,依法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三是纳税人因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所对应的增值税进项税额可以抵扣,被保险人获得的保险赔付不征收增值税。四是企业实际发生的与取得收入有关的、合理的房产损失,减除责任人赔偿和保险赔款之后的余额,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您刚才讲到的第二个问题,大家都知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企业或个人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等国家机关,用于符合法律规定的公益慈善事业捐赠支出,可按税法规定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其中,企业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可在结转以后三年内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个人捐赠额未超过纳税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30%的部分,均可从其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以上这些税收优惠政策,纳税人均可通过河南省税务局网站查询、12366纳税服务热线咨询,并可到全省各地办税服务大厅实地咨询办理。谢谢。

  平萍

  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现场提问就到这里,如果大家还有其他问题需要进一步了解,发布会后可以与省政府新闻办联系。

  朋友们,当前河南正面临疫情灾情叠加的严峻形势。刚才,各位发布人解读的一项项政策、一组组数字,都在传递着党委和政府的温暖和决心。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统筹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全力推进灾后重建,推动市场主体尽快复工复产、群众生产生活早日恢复正常!

  感谢媒体朋友们的持续关注和支持。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各位发布人!谢谢记者朋友们!再见。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