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河南丨“骑着老虎”奔小康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8-09 09:52 来源:光明日报

  以前王公庄啥样,现在啥样,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

  俺庄,在两省三县交界处。过去真穷啊!家家户户基本上是这种状况:土坯桌,土坯床,外加几间土坯房。一辈子,除了干农活儿,还是干农活儿,一眼就看到头了。

  现在,你再瞧:家家住上了小洋楼,村里有文化广场、美术学校,周边还建起了动物园、游乐场,吃、住、游、学,要啥有啥。

  王公庄是咋改变的呢?其实,就俩字儿:画虎。

  小时候,父亲领着我到处学画画。我也刻苦,还算画得有点模样。有一次,一张“虎”卖了100块钱,乖乖,一下子轰动了整个村。那是一种啥感觉?不瞒你说,跟做梦一样。

  这,点醒了我——画虎,可不就是画福、画富、画小康嘞?!

  我们村最早画虎的四个人(“四大虎王”),是王公庄和这周边最早装电话、用手机、骑摩托车、开小轿车的。这一富不打紧,村里学画虎的人多了起来。政府因势利导,出人、出钱、出政策,帮我们建培训室、做宣传。画虎,成了一个惠及全村的产业。

  “画虎村”出名了,王公庄的“虎”身价就不一样啦。从“一张画一亩粮,牵着老虎奔小康”到“一张画十亩粮,骑着老虎奔小康”,现在的王公庄,家家有画室,户户小轿车。有的年轻人开了网上直播,一晚上就能卖出几十幅画嘞!(记者 刘平安)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