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在郑州检查疫情防控和稳价保供时强调
千方百计保障生产生活秩序稳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8-06 20:06 来源:河南政府网

  8月6日,省长王凯深入郑州市金水区部分农贸市场、药店等地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稳价保供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协调调度,充分发挥市场主体积极作用,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储备充足、物价平稳,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

  王凯走进经一路农贸市场,实地检查测温、扫码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市场工作人员和商户交流,询问蔬菜、鸡蛋、米面油等农产品进货渠道、价格变化,要求大家做好个人防护、环境消杀,保证自身健康安全,确保市场安全有序运转,齐心协力保障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价格稳定。

  在东明路张仲景大药房,王凯认真查看口罩、消毒液、中药汤包等防疫物资备货情况,了解群众购买药品流程。他指出,市场经营者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风险防控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特别是“四类药”管控措施,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王凯强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群众最关心的是防控效果,最挂念的是生活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服务措施,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特别是封控区内人员生产生活秩序稳定。要着力加强物资调配,畅通物流通道,强化监督监管,护好“米袋子”“菜篮子”,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充分发挥药店的“前沿哨点”作用,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信息网格,保障基本就医用药需求,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宣传好稳价保供的政策措施、工作成效,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维护好平稳的社会秩序。(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