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 加快受损文物抢救修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8-06 07:47 来源:河南政府网

  8月4日,副省长何金平到郑州市调研国保、省保单位文物及世界文化遗产抢救、修复和保护工作。

  何金平一行先到郑州商城遗址,详细了解受损城墙抢救修复进展。随后,又到荥阳故城、古荥汉代冶铁遗址、纪信庙和世界文化遗产惠济桥,实地查看文物、遗址受损情况。调研中,他认真听取有关文物受损及抢救性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同大家研究加强文物保护工作。

  何金平说,抗洪抢险中涌现出的“人在,文物在”的感人事迹,充分彰显了文物工作者的情怀、责任和担当。文物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要增强敬畏之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大保护力度,并在保护基础上充分活化利用,使之更多惠及人民群众。当前,要尽快对文物受损状况进行摸查、鉴定和评估分析,科学有序加快受损文物、遗址的抢救、修复和保护。要研究出台政策措施,统筹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形成政府主导、全社会参与文物保护的良好局面。(记者 张体义)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