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校园安全 抓住育人契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8-06 07:14 来源:河南政府网

  8月5日,副省长霍金花在郑州市督导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灾后重建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霍金花深入食堂、宿舍、隔离区、校医院等地,察看物资准备、食宿安全、实训管理等情况,要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灾后恢复,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安全。

  霍金花强调,学校是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的重点区域,大灾之后防大疫和疫情防控相叠加,形势严峻、任务很重,全省教育系统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要精准防控抓住重点,继续落实好网格化管理等好的经验做法,加强对快递收发、师生就餐、校园消杀等关键环节的管理,确保消除一切隐患;要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特别是对在外实习实训、身处中高风险地区等重点师生群体,要密切关注、强化教育引导,确保不落一人;要坚持立德树人,用好抗疫救灾鲜活教材,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记者 史晓琪)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