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市长李亦博调研指导农村灾后重建
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8-04 17:47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8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亦博到修武县调研指导农村灾后重建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争分夺秒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精准精细抓好疫情防控,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领导郭鹏、武磊、薛志杰、杨吉喜一同调研。

  在周庄镇张弓铺村,李亦博走进农户家中看望受灾群众,询问人员安置、危房鉴定、救灾资金拨付到位等情况,鼓励受灾群众坚定信心,积极恢复生产生活。李亦博深入受灾农田,察看农作物受损情况,研究改种补种计划,要求科学指导、党员带头,引导群众加快调整种植结构,最大限度弥补损失。在村卫生所,李亦博询问发现发热病人后的隔离、上报、转运流程,检查农村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在“防”上下功夫,全面排查、严格管控,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在大沙河碑桥、纸坊河桥、金云路西沟等处,李亦博实地了解河道疏浚和除险加固、水毁设施修复、桥梁加固、道路修复保通等情况,要求既要立足当前,高标准抓好水毁设施修复,又要着眼长远,制订总体建设方案,统筹规划、分步实施、争取支持,建设好交通、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全面提升城乡承载能力。

  在五里源乡伊赛牛场,李亦博察看无人机消杀情况,了解死亡畜禽处置工作,要求做好无害化处理工作,无死角推进消毒消杀,坚决避免灾后疫情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

  在云台山景区指挥调度中心,李亦博视频了解景区受灾和生产自救情况,要求加快景区基础设施修复,综合考虑安全保障、疫情防控和成本效益,推动景区安全、可持续发展。

  调研中,李亦博强调,一要坚决负起责任。县(市、区)要扛稳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市直部门要发挥职能、加强指导,基层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二要切实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在一线发现问题,分类研究解决危房鉴定修缮、农作物补种、基础设施重建、救灾资金拨付、疫情防控中的突出问题,市县贯通、部门联动,制订解决方案,专题专班推进,全力补齐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三要强力推进落实。加强工作督导检查,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推动省市各项部署落地见效,统筹抓好经济发展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建设平安健康幸福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