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紧急通告!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8-03 12:04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三门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2021年1号)

  近日,南京、张家界、郑州等多地暴发疫情,截至8月1日13时,全国共有3个高风险地区,75个中风险地区。当前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我市外防输入的压力巨大。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全市人民健康安全,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现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即日起,全市所有公共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加强管控,全面开展入口处测体温、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检查口罩佩戴情况等防控措施,并做好经常性环境消毒工作。

  二、即日起,未设立发热门诊的诊所、医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不得接诊发热病人,各类药店不得售卖与发热有关的药品。市民如出现发热、头痛、咽痛、流鼻涕、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请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即日起,所有旅游景区景点游客数量不能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所有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大的室内文化场所、体育健身场所、娱乐场所、经营性服务场所接纳人数均不得超过满额接待人数的50%,并做好经常性环境消毒工作。

  四、近期,我市居民非必要不出峡,尤其不能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减少人员聚集,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停止50人以上聚集活动,不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

  五、凡是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健康码异常的返峡、来峡人员,请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乡(街道)、工作单位(社区或村委会)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做好相关防控措施。拟从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峡、返峡人员,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乡(街道)报告相关情况。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峡后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六、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加强个人防范,做好家庭消毒,注意饮用水和食品卫生,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

  七、各县(市、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疫情防控查验点要切实加强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的排查,按规定做好上报、处置工作。

  八、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三门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1日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