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新增一家党史教育基地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8-03 10:08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7月29日,洛阳市新增一家党史教育基地,洛龙党史教育纪念馆在洛龙区李楼镇城角社区揭牌。

  该馆建成于今年7月,依托地下党工作者丁国华旧居修复而建,这里在革命时期曾是地下党联络点。此次修复建设,主要以丁国华同志事迹为线索,以原洛阳县关林地区地下党组织活动为脉络,将新中国成立前李楼地区党组织建立发展情况,以及挖掘出的本地区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呈给公众,这些内容是十分珍贵的红色教育资源,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

  该馆被洛龙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确定为“洛龙区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和“洛龙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馆一期占地面积248平方米,分为四个展区,分别是地下联络点旧址、丁国华工作生活区、新中国成立前李楼地区党组织情况一览区、红色精神代代传展厅。

  记者了解到,丁国华1938年入党之后,该馆所在院落成为当时中共地下党组织联络点之一,是连接当时关林地区与洛阳城区党组织地下活动的重要通道,时任洛阳县委副书记兼组织部部长韩林、时任洛阳县委宣传部部长郭振民(又名郭琛)都到此联络点传播革命思想和指导地下革命斗争工作。该联络点在革命时期积极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宣传抗日救国思想,为地下党员传送情报、掩护革命同志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